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

聖餐

馬可福音 14:12-26

「耶穌說:『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的。』」(38)


14:12 除酵節的第一天,就是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,門徒對耶穌說:「你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往哪裏去預備呢?」13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你們進城去,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,你們就跟著他。14他進哪家去,你們就對那家的主人說:『夫子說:客房在哪裏?我與門徒好在那裏吃逾越節的筵席。』15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,你們就在那裏為我們預備。」16門徒出去,進了城,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。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17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個門徒都來了。18他們坐席正吃的時候,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中間有一個與我同吃的人要賣我了。」19他們就憂愁起來,一個一個地問他說:「是我嗎?」20耶穌對他們說:「是十二個門徒中同我蘸手在盤子裏的那個人。21人子必要去世,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;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!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。」

22他們吃的時候,耶穌拿起餅來,祝了福,就擘開,遞給他們,說:「你們拿著吃,這是我的身體」;23又拿起杯來,祝謝了,遞給他們;他們都喝了。24耶穌說:「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的。25我實在告訴你們,我不再喝這葡萄汁,直到我在神的國裏喝新的那日子。」26他們唱了詩,就出來,往橄欖山去。


    即使門徒不明白,耶穌仍是一次又一次地將自己要受苦、被棄、死亡和復活的事教導他們。現在時候到了。第10-16節顯明了一切都預備好了,包括被猶大出賣。耶穌被 神預備為逾越節的羔羊,預備作犧牲祭。

    當耶穌將自己被十二門徒中的一個出賣的事宣佈出來,門徒都被嚇呆了。他們都想想那叛徒是不是自己,問主說:「是我嗎?」「祢說的不是我吧?」耶穌幫助他們看見這事正是經上指著祂說的。這事也是按照 神的說話和旨意而發生的。

    隨後,耶穌教導他們祂的身體和祂的血已經為他們而捨棄了。祂的身體會為多人被擘開,祂的血也會為多人而流出。就是這樣,耶穌以自己代替我們擔負眾罪;就是這樣,祂為一切領受祂身體和祂血的人開啟了天國的門。耶穌是我們逾越節的羔羊,是 神為了重建祂的國而預備的。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預備了耶穌作我逾越節的羔羊,求助我每天接受主的身體和主的寶血,好叫我能帶著向祢國度的盼望而活。

一語:耶穌是我逾越節的羔羊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甚麼與人生命有益? 傳道書  6:1-12 「人一生虛度的日子,就如影兒經過,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?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?」 (12) 6: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,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、豐富、尊榮,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,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