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

給耶穌作一件美事

馬可福音 14:1-11

「耶穌說:『由她吧!為甚麼難為她呢? 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。』」(6)


14:1 過兩天是逾越節,又是除酵節,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用詭計捉拿耶穌,殺他。2只是說:「當節的日子不可,恐怕百姓生亂。」

3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,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,打破玉瓶,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。4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,說:「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?5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。」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。6耶穌說:「由她吧!為甚麼難為她呢?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。7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;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8她所做的,是盡她所能的;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。9我實在告訴你們,普天之下,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,以為記念。」

10十二門徒之中,有一個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,要把耶穌交給他們。11他們聽見就歡喜,又應許給他銀子;他就尋思如何得便把耶穌交給他們。


    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日子在即,宗教領袖不將自己分別為聖預備逾越節,倒積極設計謀害耶穌。然而在同時間,有人在計劃著一件截然不同的事情。患痳瘋病的西門邀請耶穌來他伯大尼的家坐席。正坐席的時候,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膏耶穌的頭,她打破了玉瓶,沒有留下一點。她沒說甚麼,她的行動已經道出了她對耶穌的愛和獻身  耶穌是她的一切。

    在現場的一些人嗅到了香膏濃烈的氣味,認為這是「枉費」。他們沒有以那女人的目光看耶穌,也沒有以耶穌的目光看那女人。她所作的對耶穌是何等的重要!耶穌為她辯護,當眾宣告她所作的是一件美事。耶穌揭發他們在邏輯上的謬誤:他們常常都有機會賙濟窮人但卻遲遲不行,惟有這女人向耶穌清楚表達愛。她犧牲的舉動預映了耶穌即將面對的死亡  祂傾流寶血,毫不吝嗇地、毫無保留地愛罪人如你和我。

    加略人猶大出賣耶穌,這女人所行的卻成為了傳耶穌福音時不能不提及的。他們昔日的選擇,也是兩條今天放在我們面前的路。我們會跟哪條路呢?願我們給耶穌作一件美事。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藉主耶穌向我傾倒出毫無保留地的愛,求幫助我珍惜耶穌,並趁著還有今天,滿有創意地向主表達我的愛。

一語:記念耶穌的美麗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甚麼與人生命有益? 傳道書  6:1-12 「人一生虛度的日子,就如影兒經過,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?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?」 (12) 6: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,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、豐富、尊榮,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,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