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

馬太福音 2:13-23

耶穌的家人逃往埃及

約瑟就起來,夜間帶着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,住在那裏,直到希律死了。」(14,15)


第一,逃離希律的憤怒(13-18)

 神確切地知道希律王想對耶穌做甚麼,祂派天使去找約瑟,警告他與馬利亞和耶穌一起逃到埃及去。他們不得不在半夜逃命。但即便是這樣的艱辛,也是 神的預言在應驗。耶穌是以色列歷史的高峰, 神呼召他離開埃及。當希律發現博士破壞了他的計劃時,他下令消滅伯利恆周圍的所有男嬰。希律是撒旦的工具,撒旦是 神在耶穌工作中的真正敵人。


第二,危險過去(19-23)

希律只是一個人,在此之後並沒有活多久。天使再次來到埃及約瑟那裏,告訴他們回家是安全的,並警告他不要在耶路撒冷附近定居。約瑟住在加利利拿撒勒,耶穌在那裏長大。


禱告:父啊,天父啊,感謝祢保護我免受仇敵的攻擊。求祢幫助我在屬靈爭戰中勇敢地忍受苦難。

一語: 神保護我們免受屬靈的危險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