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

耶穌在客西馬尼禱告

馬可福音 14:27-42 

「祂說:『阿爸!父啊!在祢凡事都能;求祢將這杯撤去。然而,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祢的意思。』」(36)


14:27 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都要跌倒了,因為經上記著說:

我要擊打牧人,

羊就分散了。

28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」29彼得說:「眾人雖然跌倒,我總不能。」30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就在今天夜裏,雞叫兩遍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31彼得卻極力地說:「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。」眾門徒都是這樣說。

3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,名叫客西馬尼。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坐在這裏,等我禱告。」33於是帶著彼得、雅各、約翰同去,就驚恐起來,極其難過,34對他們說:「我心裏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;你們在這裏等候,警醒。」35他就稍往前走,俯伏在地,禱告說:「倘若可行,便叫那時候過去。」36他說:「阿爸!父啊!在你凡事都能;求你將這杯撤去。然而,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你的意思。」37耶穌回來,見他們睡著了,就對彼得說:「西門,你睡覺嗎?不能警醒片時嗎?38總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們心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」39耶穌又去禱告,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,40又來見他們睡著了,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;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。41第三次來,對他們說:「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!夠了,時候到了。看哪,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裏了。42起來!我們走吧。看哪,那賣我的人近了! 」


    耶穌對門徒說:「你們都要跌倒了。」 這是 神的真理,已經寫在經上祂的話裏。彼得堅稱他總不會像其他門徒一樣不認主。耶穌是他們的好牧人,牧人會被擊打,然後門徒分散,這正是 神要顯明的方式。這就是耶穌牧養屬祂的羊的方式。

    耶穌向門徒傾訴祂極度憂傷。耶穌禱告,顯示了人性的深度。祂背負著人類罪惡的重擔,但祂不是一個人背負著,祂在禱告裏緊靠著天父擔當一切。門徒不能和祂一起禱告,他們只能睡覺。耶穌有能力一個人擔當一切罪,但他在禱告裏這樣做,順從天父的旨意,拿起受苦和死亡的杯。耶穌將會被交給罪人,好讓我們得救。在禱告裏,祂將自己和天父連合在一起。我們的天父一直自身承擔著我們的拒絕和罪惡,但耶穌獻上自己,接受了我們無法理解的苦杯,為的是拯救我們。

禱告:主啊,感謝耶穌為我受苦難,為我而禱告。求 神幫助我能更新地領受祂的拯救。

一語:耶穌為我受苦難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甚麼與人生命有益? 傳道書  6:1-12 「人一生虛度的日子,就如影兒經過,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?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?」 (12) 6: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,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、豐富、尊榮,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,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