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

要警醒

馬可福音 13:28-37 

「你們要謹慎,警醒祈禱,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。」(33)


13:28「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: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,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29這樣,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,也該知道人子近了,正在門口了。30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世代還沒有過去,這些事都要成就。31天地要廢去,我的話卻不能廢去。」

32「但那日子,那時辰,沒有人知道,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,子也不知道,惟有父知道。33你們要謹慎,警醒祈禱,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。34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,寄居外邦,把權柄交給僕人,分派各人當做的工,又吩咐看門的警醒。35所以,你們要警醒;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甚麼時候來,或晚上,或半夜,或雞叫,或早晨;36恐怕他忽然來到,看見你們睡著了。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也是對眾人說:要警醒!」


    在耶穌揭開人類歷史的同時,祂吩咐門徒和我們當作甚麼?首先,要從無花果樹學習。在農業上,當夏天的葉子出現,再種植就太遲了。同樣地,若我們等到這些巨變發生才開始從心領受 神的話,事情就會太遲了。現在就是時候了,在這一切在你面前發生之前,讓我們作耶穌的見證,堅定站穩在福音真理上。

    耶穌清楚說明那日子那時辰無人知道。與其費時費力去研究和猜測,我們要聽見耶穌的第三次警告:要警醒!(9,23,33)這表示我們要謹慎自己的思想、情感、言語和行為,謹守著我們所聽見的,警醒等候耶穌的再來。就像那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,把權柄交給僕人、分派各人當作的工,我們每人在世,都有一榮耀的目的,是主耶穌交付我們的。其中最要緊的,就是我們要學習耶穌的形象(羅馬書 8:29)。祂亦將建立祂的教會的獨特恩賜賜給我們。在生命中大小事上,我們都要學習耶穌,並專心作身為主僕所須行的,直等祂回來。

禱告:父啊!謝謝祢將耶穌再臨的盼望賜給我。求祢幫助我盡心盡性地記住這事,幫助我成長為耶穌呼召我成為的人,並靠主所賜力量作成主託付我的,直到見主面的那天。

一語:讓主見我有忠心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  7:1-14 「遇亨通的日子,你當喜樂;遭患難的日子,你當思想。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,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。」 (14) 7: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;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。 2往遭喪的家去,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;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, 活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