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

敬畏 神

詩篇 76:1-12  

你們許願,當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還願。在祂四面的人,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。」(11)


    這首詩歌頌 神對耶路撒冷奇妙的拯救  或許是從強大的亞述軍隊手中的拯救(王下 19)。居在錫安的 神為祂的百姓彰顯大能,折斷亞述軍隊的火箭,使他們沉睡;祂使耶路撒冷作平安之城,在那裏彰顯祂的大名。 神藉著止息亞述可怕的怒氣,更彰顯祂的榮美。惟獨 神是可畏的,因祂施行審判和拯救。因此,基於對 神的敬畏, 神的百姓當向這位可畏的 神許願,憑信心過生活,並向 神還願;他們當以衷心的感謝、奉獻和委身作貢物獻給 神。

    

    我們的 神是偉大、可畏和大能的,沒有任何被造物能在祂面前站得住和違抗祂。有時候,如亞述軍隊般可怕的問題圍困我們,令我們感到煩惱;但 神能使這些問題扭轉和平息,彰顯祂的榮耀。因此,我們要敬畏 神和尊崇祂,向祂獻上感謝和稱頌;我們也要與普世萬民分享 神的大名,使他們也敬畏 神並將貢物獻給 神。


禱告:主啊!祢在祢所創造的世上配受尊崇。求祢幫助我敬畏祢,榮耀祢,並在世上傳揚祢的名。

一語: 神的名為大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