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

到了日期, 神必以公平審判

詩篇 75:1-10

「我到了所定的日期,必按正直施行審判。」(2)


    詩人在這首詩的起首和完結,稱謝 神與祂的百姓相近,為他們施行奇妙的作為。他形容 神為最終和公義的審判官, 神的審判必公平公正,並按祂的時間表臨到。儘管世界因罪惡而混亂,但 神還是基於祂的忍耐和憐憫,堅固立定世界的柱子,使它們不至倒塌。不虔的人在傲慢和驕傲中違抗 神,如同公牛為牴觸對方而舉角;但 神折斷惡人的角,使他們降卑,卻升高義人的角。當 神傾倒祂忿怒的杯,惡人不能拒絕,必要喝盡這杯。因此, 神的百姓要憑信心信靠和稱頌祂,因祂必按時候施行公義的審判。


    我們的 神是掌管歷史的主,宇宙萬物皆在祂手中;祂拯救、保護和引導祂的百姓。雖然我們往往對 神的作為無知, 神卻已經並一直工作,從永遠的審判中保守這世界。但到了適當的時候,耶穌必會再臨,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;公義、聖潔、公平和公正的主必會施行最終的審判,將祂的百姓帶到天家,並且定惡人的罪。因此,我們可以歌頌祂,並在祂面前過生活直到那日。


禱告:主啊!無論情況如何,求祢幫助我信靠祢、感謝祢,並憑信心過生活。

一語: 神在掌管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