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

提說耶和華所行的

詩篇 77:1-20

「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,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…」(11)


    亞薩在困苦中呼求 神,但他的祈禱彷彿未蒙應允。在失眠的一夜,他曉得 神使他不能閉眼,令他煩躁不安。 神看來丟棄他,止住向他的慈悲,他便帶著發昏的內心,向 神提出六個反問(7-9);接著他追想以往 神與他相近的日子,他記念和默想 神向祂的百姓施行的大能工作;然後他曉得 神的腳蹤雖然無人知道,但 神在紅海引導祂的百姓。即使 神的道路看來隱藏,祂確實帶領著我們。


    當我們感到被人生的試煉打倒,我們如何重拾屬靈的觸覺?我們不要只望著試煉,質疑 神漠不關心和沉默,乃要以屬靈的倒後鏡,回看 神過往的祝福。我們當記念、思量和默想 神過往的祝福,並為我們和祂的百姓所成就的工作直到何時?我們要記念直到我們曉得耶穌信實地牧養我們,即使祂的牧養有時看來是隱藏的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幫助我記念祢在我裏面和身邊所作的大能工作,信靠這位信實地牧養我們的好牧人耶穌。

一語:記念 神的工作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