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

 神在地上施行拯救

詩篇 74:1-23

「 神自古以來為我的王──在地上施行拯救。」(12)


    詩人為到國家被殘暴的仇敵侵略、聖殿被毀和玷污,變得滿目瘡痍而憂傷。儘管 神看來沉默和縮回祂大能的手,但詩人還是向 神呼求。他痛苦地問 神「為甚麼?要到幾時呢?」然而詩人仍然持守對 神的信心,確信 神必以大能干涉;他相信 神是王,必在地上施行拯救。他花時間來回想 神的主權、大能及以往所施的救恩。基於對 神的信心,他求 神為祂的名記念祂的百姓和應許。


    在生命中有些時候,我們會因人的罪或墮落的世界所帶來的結果,感到自己身處荒涼之中;我們感到世界彷彿被反轉, 神將我們驅散。在這種情況下,最佳的回應是甚麼呢?即使帶著痛苦的心靈,我們仍要來到 神面前,向 神真誠地問:「為甚麼?要到幾時呢?」 神等候我們以誠懇的禱告來到祂跟前,就正如我們等候 神一樣。我們也要回顧 神在我們生命中所成就的工作,以及祂如何藉耶穌的死和復活成就救恩。我們信心的錨是我們的王耶穌基督,祂在地上施行拯救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幫助我即使在屬靈的混亂和荒涼中,仍向祢禱告,記念祢在我身上和世上所成就的奇妙工作。

一語: 神是我的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