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

耶和華是幫助和搭救我的

詩篇 70:1-5

「但我是困苦窮乏的; 神啊,求祢速速到我這裏來!祢是幫助我的,搭救我的。耶和華啊,求祢不要耽延!」(5)


    我們都經歷過意想不到的曲折日子。事後看來,我們不曉得那些日子所遇到的麻煩!也許我們收到了我們所愛的人生病的消息,或者出現了超出我們能力範圍的經濟需求。對大衛來說,就是他的敵人指著他大喊「啊哈!」他們希望大衛敗亡,並試圖奪走他的生命。在這樣的時期,我們的祈禱變得非常簡短和到點,是嗎?大衛寫道:「 神啊,求你快快搭救我!耶和華啊,求你速速幫助我!」 神知道我們所處的絕望,也理解我們的焦急。像大衛一樣,我們可以把我們的問題放在 神的腳下,並信任祂。凡尋求耶和華的,必因祂歡喜快樂。他們將奇妙和個人地體驗祂的偉大。


    當我們不認識自己和 神是誰,會加重我們的痛苦。請留意大衛是如何承認自己的貧窮和需要幫助。他明白自己的資源和能力嚴重不足以面對所遇見的問題。他承認他需要的幫助是只有 神才能提供的。耶和華是大衛的幫助和拯救,祂也是我們的幫助和拯救。我們的 神足以滿足我們所有的需要。耶和華啊,求聽我們的祈禱,不要耽延!


禱告:父啊,我們的信只在於祢。

一語:神會幫助和拯救你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