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

指示祂的能力和作為

詩篇 71:1-24

「 神啊,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求祢不要離棄我!等我將祢的能力指示下代,將祢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。」(18)


    這首詩對那些走得稍慢、視聽有困難、站起或坐下時會發出聲響的人來說,給予鼓勵的話。詩人年事已高,與主有著長久的關係。他知道主的大憐憫和大能,並以主為他的避難所。 神只說一句話,詩人就得救了!自從詩人出生以來, 神就在他的生活中與他同在和作工,他從年幼就信靠主。想到 神在他一生中所做一切奇妙的事,他的靈魂就讚歎不已。隨著他的力量消退和他的敵人圍繞著他,老年問題開始出現。不過,他滿懷信心地呼求 神在身邊幫助他。


    詩人從不厭倦向別人講述 神公義和大能的作為。事實上,隨著年齡的增長,這已經成為他的人生目標。他有許多關於 神大愛的故事要與年輕一代分享。即使他年事已高,他祈求 神不會拋棄他,他就可以向下一代宣揚 神的能力和作為。儘管他有許多苦惱,但他相信 神會恢復他的生命。我們的 神,以色列的聖者,對他的子民是忠誠的。


禱告:父啊,給我們有力的見證。

一語:教養下一代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