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

與 神和好的服事

哥林多後書 5:11-21

「這就是 神在基督裏,叫世人與自己和好,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,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。」(19)


    保羅一直切實地捍衛他在哥林多信徒中的服事。他表明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 神面前,無論人判定他是出於理性還是顛狂。他之所以如此活,乃是因為基督的愛激勵他,不再為自己活。保羅生命的改變就是基督使人成為新造的人的有力見證(17)。既然我們在基督裏是新造的人,我們就不應該用世俗的眼光判斷人和過生活。反而學習保羅,活在主面前承擔職份(16)


    保羅揭示福音工作乃是叫人與 神和好的服事(18)。和好意味著恢復破裂的關係。在十字架上,我們的罪被放在耶穌身上,使罪人得以與聖潔的 神恢復關係(21)。我們要傳講的好消息就是,無論是與 神還是與人的關係,都可以在耶穌裏和好恢復。當我們領受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作的,我們就可以平服人與人的傷痕,通過寬恕彼此和好。


禱告:親愛的天父,感謝祢通過主耶穌的大愛恢復我,給了我新的生命。願我在這個時代,也參與叫人與 神和好的服事。

一語:叫人與 神和好的服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