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

贖罪日

利未記 16:1-34

「因在這日要為你們贖罪,使你們潔淨。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,脫盡一切的罪愆。」(30)


    15章是有關個人的潔淨,16章則是關於整個以色列民族的贖罪。耶和華曉諭摩西在贖罪日當遵守的條例。在這日,整個民族要停止手上的工作,為自己的罪愆悔改、贖罪。這章大部分內容談及大祭司亞倫擔用祭司時要作的事。他必須穿上祭司的聖服,每年一次進入至聖所,代表整個以色列贖罪。屬靈的領袖擔起了整個民族的贖罪;他個人的態度,對 神的敬畏,對以色列家的忠誠和使命的熱誠關乎到民族能否贖罪。我們當為屬靈領袖祈求,祈求他們擁有 神的靈肩負贖罪的工作。


    贖罪的祭牲包括一隻燔祭的山羊和一隻替人頂罪的山羊。祭司宰殺頭一隻山羊,來承擔以色列一切罪帶來的應有懲罰。然後,他要將以色列的罪孽歸到第二隻的替罪山羊,並把牠放到營外,象徵帶走以色列的所有罪孽。我們要一同以信心仰望耶穌,祈求祂寬恕我們的過犯。


禱告:父啊!我們一同承認我們的罪,求從審判中拯救並復興我們。

一語: 在贖罪日中求神的恩典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