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

被視為不潔的漏症

利未記 15:1-33

「祭司要獻上一隻為贖罪祭,一隻為燔祭。因那人患的漏症,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。」(15)


    第十五章乃有關夢遺、月經、患漏症和與定為不潔的婦女同房者得潔淨的條例。人要把私隱帶到祭司,由他執行潔淨的儀式。從 神的角度,不潔的狀況屬正常和只是臨時性的,並不定義為有罪。可是,這些叫人不潔的事情若處理不當,可惹來死亡。聖潔的 神代表著生命,不能與死亡並存。因此,他們在就近 神前需要得潔淨。


    潔淨的儀式表明成為聖潔和被 神接納需要寬恕和補償。今天我們因耶穌的寶血,不用再遵照這些得潔淨的條例以至成聖和被 神接納,我們是有福的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主耶穌潔淨我們,求幫助我們成為聖潔,活出聖潔和紀律的生活。

一語:成聖和被 神接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