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

潔淨發霉的房子

利未記 14:33-57

「但要把活鳥放在城外田野。這樣潔淨房子,房子就潔淨了。」(53)


    這段經文是有關潔淨發霉房子的條例。祭司要被召來察看房子。斷定情況的嚴重性。若情況嚴重,房子要關起來,刮掉甚至拆掉牆壁。房子發霉是不可輕看的事,可以嚴重危害健康,並引致死亡。霉隱藏著死亡,不可存留在聖潔的 神所住的地方。


    以色列人從迦南人奪過房屋,在他們家中的霉可能與先前迦南人崇拜偶像有關。故此,他們在家裏絕不可供奉任何迦南人的偶像,要徹底潔淨房子。


    潔淨房子的方法與潔淨大痳瘋相似。潔淨儀式需要兩隻鳥、香柏木、朱紅色線,並牛膝草。頭一隻鳥要被宰殺,第二隻要放生。我們惟有相信耶穌勝過死亡和復活的權能,才可潔淨植根在我們生命、房屋、教會和社會中的罪惡。我們必須對罪保持警覺性,又祈求 神藉主耶穌的恩典潔淨我們。我們不可容讓叫人死亡的罪在我們的家庭和社會中蔓延,與它們妥協。我們要時常警醒地活出純正的信心生活。


禱告:父啊!求使我們對共同體中傳播的罪惡保持警覺性。

一語:對罪保持警覺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