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

利未記 4:1-35

贖罪祭

「又要把羊所有的脂油都取下,正如取平安祭牲的脂油一樣。祭司要在壇上焚燒,在耶和華面前作為馨香的祭,為他贖罪,他必蒙赦免。」(31)


愛 神的人還是會無意犯罪。從本質上來說,我們都是罪人,我們的罪需要被赦免(1,2)。贖罪祭提供了赦罪的途徑。罪必須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得到解決,從祭司開始,其次是長老,然後是領袖(官長),最後是平信徒(百姓)


如果祭司犯了罪,他必須帶來一頭年青的公牛,表示他的責任更重。他必須把手放在祭牲的頭上,從而表明祭牲代替了他。罪嚴重地干犯了 神,所以 神所在的幔子必須被血覆蓋。罪會影響我們的禱告,所以香壇必須被血覆蓋。罪需要代贖,所以燔祭壇也必須被血覆蓋。脂油或最好的部份會被完全燒掉並獻給 神。無用的部份會搬到營外燒毀,代表除去引致犯罪的自我。


社群(全會眾)的贖罪祭也相類似。為領袖和平信徒而獻的贖罪​​祭,價值則有所降低,儀式上的需求也相對減少。寬恕是公義和醫治的必要基礎。最終,只有 神的羔羊耶穌才能除去世人的罪( 1:29)。我們都需要祂的寬恕。


禱告:父啊,感謝祢差遣祢的兒子耶穌作為 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的罪孽。我需要耶穌的寬恕。

一語:赦罪的祭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