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9日星期二

利未記 3:1-17

感恩祭

「在你們一切的住處,脂油和血都不可吃;這要成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」(17)


感恩祭(The fellowship offering)又稱平安祭(The peace offering),它是用來分享的。這是藉著團契(與人相交)享受 神所賜給我們的平安的時刻。撒但試圖分裂我們,但 神賜給我們在團契裏合一的能力。


感恩祭可以是牛群或羊群,亦可以是雄性或雌性,但必須沒有任何瑕疵。敬拜者將手放在祭牲上並殺死它,表明祭牲代替了他們。祭司將血倒在祭壇上。為了與人享有和平,我們罪惡的自我必須死去,並被基督的寶血遮蓋。否則,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合一與和平。為了與別人聯合,你是否已死去罪惡的舊我?


接下來,祭司要獻上燔祭的脂油,使之完全燒盡。脂油是食物中最美味和最昂貴的部份,這標誌著我們將最好的獻給主。 神吩咐我們不要吃血或脂油,因為它們對我們來說其實並不健康也不安全。在靈意上,這個儀式代表將我們的生命()和我們最好的(脂油)獻給主。當我們這樣做時,便可以享受與 神和與人的和平。


禱告:父啊,祢是和平的賜予者,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犧牲賜下平安。幫助我將我的生命、我的一切獻給祢,並藉著祢享受真正的和平。

一語:藉耶穌的寶血享受真正的團契與平安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