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0日星期日

詩篇 3:1-8

耶和華保佑我

「耶和華都保佑我。」(5)


第一,耶和華保佑我(1-6)

大衛因兒子押沙龍的背叛而逃亡,仇敵的數目與日俱增;撒旦藉著百姓的嘲諷來控訴他說:「他得不著 神的幫助。」或許我們就像大衛一樣,被眼所不能見的仇敵圍困,但讓我們思想大衛所做的事。大衛並沒有謀劃軍事策略,而是求告 神,信靠那位叫他抬起頭來的 神的保護。他絕對地信靠 神,因此能安然入睡,不怕災害。若 神幫助我們,誰能敵擋我們呢?( 8:31) 當 神的百姓信靠祂, 神便保佑他們。


第二,我的 神阿,求祢救我!(7,8)

大衛不但明白他所遭的試煉是從 神而來,也曉得救恩是從祂而來;他相信 神必與他的仇敵爭戰,便禱告說:「耶和華阿,求祢起來!我的 神啊,求祢救我!


禱告:主啊!縱然我有罪惡和失敗,但感謝祢保佑我。祢是我的盾牌和榮耀。求祢幫助我信靠祢,在患難之日呼求祢。

一語:救恩從耶和華而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