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

詩篇 2:1-12

當以嘴親子

「當以嘴親子,恐怕他發怒…」(12)


第一,外邦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?(1-3)

 神是被造物的主宰,祂的管治帶給我們真正的自由和平安。然而,在墮落的世界裏,人悖逆耶和華和祂的受膏者;他們背叛 神,以為 神的管治和律法不過是捆綁,威脅他們的自主權並干涉他們的自由;他們甚至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逼迫主的門徒( 4:27);但這些作為只會徒然,永不能阻撓 神救贖的計劃,因為 神永遠掌權。


第二,我已經立我的君(4-12)

 神的受膏者最終指著 神的兒子、彌賽亞耶穌。 神應許賜祂列國為基業,並應許祂必得勝仇敵;這藉著耶穌的受死和復活,以及主的百姓傳揚福音而成就。凡以畏懼順從和事奉耶和華、存戰兢而快樂的人,皆與祂同享勝利和祝福;但那些拒絕和悖逆祂的人,必在祂的怒氣和毀滅之下。凡投靠 神的兒子、 神所膏立的王的人,都是有福的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藉耶穌從拒絕祢管治的人生中拯救我,賜下與祢同在而來的平安。求祢幫助我順服主耶穌,以敬畏和喜樂來事奉祢。

一語:投靠 神所膏立的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