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

歷代志上 21:1-17

罪和悔改

大衛迦得說:『我甚為難,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,因為祂有豐盛的憐憫,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。』」(13)


第一,大衛愚拙地下達數點人收的命令(1-7)

大衛打敗了屬人的仇敵,卻跌落在屬靈的仇敵裏,撒旦煽動他去數點人數。約押告訴大衛這樣會陷在罪裏,但大衛因百姓人數眾多而來的驕傲而否決了這個反對的聲音。約押數點了人數,有一百一十萬的軍隊,利未人和便雅憫人沒有數在其中。數點人數這事本身是沒有錯的,但此事是出於大衛屬人的驕傲,沒有把贖價奉給耶和華(出埃及記 30:11-16)。 神看大衛這次數點人數的動機是邪惡的。


第二,認罪, 悔改和神的憐憫(8-17)

    大衛承認自己愚拙的罪,並懇求 神的赦免, 神給他三個懲罰去選擇。雖然大衛因為自己的決定而使國家犯罪,但他記念 神是有憐憫的。 神使瘟疫降下與以色列人,大衛承擔起自己的罪,並求 神赦免他的百姓。這是真實的悔改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使我們不要遇見試探,並救我們脫離兇惡。求祢赦免我們的罪並憐憫我們。

一語:悔改我們的罪,並求 神的憐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