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3日星期日

歷代志上 21:18-22:1

 神接納大衛的獻祭

「耶和華吩咐使者,他就收刀入鞘。」(27)


第一,大衛買下阿珥楠的禾場(18-25)

大衛真誠的悔從他對 神說話的順從可以看見。他上阿珥楠的禾場去,並想要買那地。大衛想要在其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,阿珥楠帶著恐懼和尊敬預備好要把禾場送給大衛,並送他預備獻祭之物。大衛王卻堅持要用足價向他買這地,他不能用白得之物獻祭給 神。他按著 神的吩付買了阿珥楠的禾場,並在其上築壇。


第二, 神終止了這場災禍(21:26-22:1)

    大衛築了一座壇,獻祭並求告 神。 神以從天降下火在燔祭壇上來回應大衛的獻祭 然後 神吩咐降下死亡災禍的使者收刀入鞘。 神接納了大衛謙卑的悔改,終止了這場災禍。大衛意識到這地方很特別, 神在這裏遇見他並施下憐憫。大衛決定這地方要成為將來的 神的殿。
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賜下主耶穌除去我們因罪而來的審判。求祢給我一顆順從祢說話的心。

一語:在基督裏就不定罪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