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

歷代志上 20:1-8

亞捫人和非利士人被制服

「這三個人是迦特偉人的兒子,都死在大衛和他僕人的手下。」(8)


第一,以色列人征服拉巴(1-3)

約押率領以色列軍隊與亞捫人爭戰。他們的地變為荒涼, 他們的城被圍困。大衛因為一些王的習俗,他仍住在耶路撒冷(撒上 11)約押攻打拉巴將城傾覆。大衛出來奪了亞捫人之王的冠冕。他們使亞捫人做苦工。


第二,以色列殺死敵人非利士(4-8)

歷代志以講述大衛的人的事來總結大衛的軍事上勝利。 神興起勇士上去與住在迦特非利士偉人的後裔爭戰。這些偉人的後裔包括已被大衛殺了的歌利亞之兄弟。這事以後, 人們都服在大衛和他的人手下,非利士人也被以色列人征服了。 神使用大衛制服了以色列四圍的列國, 正如 神所應許的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興起我和忠誠的百姓,可以大膽地以禱告和 神的說話參與屬靈的爭戰。

一語:你會參與屬靈的爭戰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