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

路加福音 17:20-37

 耶穌好像閃電般降臨

因為人子在祂降臨的日子,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。」(24)


第一,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(20-25)

法利賽人尋求政治上的彌賽亞王國,因此棄絕耶穌;他們完全不曉得 神的國就在人的心裏;但門徒跟法利賽人不同,他們認識耶穌是誰(9:20)。然而,耶穌將不會與門徒永遠同在,祂將要受死,從他們中間被取去;他們巴不得與耶穌多同在一天。為此,耶穌給他們盼望和一個兆頭,使他們不因假基督而跌倒:耶穌在祂再臨的日子,不再像祂第一次來到世界那樣,以謙卑和不受注意的樣式,乃以大能力、好像閃電一般降臨,叫所有人都看見!我們要握著這個盼望而忍耐到底。


第二,人子的日子(26-37)

我們等候人子再臨期間,應當如何過生活?耶穌以挪亞的日子和羅得的日子為背景,告訴門徒和我們不要被迷惑,以為耶穌不會再臨。相反,正如挪亞進入方舟一樣,我們也要進入耶穌的救恩;又如同羅得所多瑪一樣,我們蒙召是為了離開犯罪的生活。當那日,人擁有的一切皆變為無用,惟有為耶穌和祂的國而活,才能救活生命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教導我耶穌再臨的真理。求主幫助我渴望耶穌的再臨,向主忠心。

一語:主耶穌啊,我願祢來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