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

路加福音 18:1-8

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

耶穌設一個比喻,是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」(1)


第一,「我有一個對頭,求你給我伸冤」(1-5)

為要面對那將會臨到地上的苦難(17:30-36),耶穌盼望門徒擁有禱告的信心。在這比喻裏,寡婦是無力的,只能聽候不義的官發落。對她來說,伸冤是生死攸關的;但在不懼怕 神和掌權的官手下,要取得公義似乎是不可能的。然而,寡婦沒有放棄!她鍥而不捨地將冤情帶到官面前,直至使官筋疲力竭;她在追求公義上毫不動搖。結果,這不義的官被她徹底地打動,甚至嚇怕,以至他終於屈服,給她伸冤。


第二,「人子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?」(6-8)

耶穌想說的重點是: 神並不像這個不義的官!若連這樣不義的人也被說服而給人伸冤,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, 神豈不給他們伸冤嗎? 神必給我們伸冤,這是無庸置疑的。但耶穌懷疑,當祂再來的時候,遇得見世上有信德、就是晝夜呼籲 神的信心嗎?讓我們今天便開始呼求 神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不像那不義的官,而是信實地垂聽和應允我們的祈求。求主幫助我禱告、不灰心。

一語:要禱告,不可灰心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