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

路加福音 16:16-31

 神國的福音?

「從此 神國的福音傳開了,人人努力要進去」(16)


第一, 神的律法一點一畫都不會落空(16-18)

在施洗約翰之後, 神國的福音乃是靠恩典得救,不是靠遵行律法。但是,耶穌宣告 神的律法沒有被廢去,因為它揭示了遵行的真理。法利賽人比其他人看起來更守法,但是,實際上他們沒有遵行,因為休妻另娶和犯姦淫成為了他們的罪證。


第二,財主和拉撒路(19-31)

    物質上的祝福常被誤認為是 神的賞賜。財主過著奢華的生活,乞丐拉撒路站在門口乞討,遭受鄙視。後來,他們都死了,拉撒路被帶去亞伯拉罕的懷裏接受安慰,而財主倒受痛苦。財主仍然以為拉撒路應該為他服務,打發他來蘸水涼舌頭,甚至想打發他向仍然活著的家人作見證。亞伯拉罕指著摩西和先知的話說,謙卑順服 神的律法,內心就是良田,可以讓福音生根建造。這種信心的證據是有形可見的:就是能夠關心和看顧那些在我身邊周圍貧窮和受苦的人。


禱告:主啊,感謝祢通過耶穌基督成就了律法和先知的話,求 神幫助我謙卑地聽祢的話,體現在對婚姻的忠誠,並關心我周圍有需要的人。

一語: 神國的福音就是耶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