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

路加福音 17:1-10

你總要饒恕他

「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,又七次回轉,說:『我懊悔了,你總要饒恕他。』」(4)


第一,「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!」(1-6)

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,也知道在世上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,所以耶穌說:「你們要謹慎!」絆倒人的人是無可推諉的。然而,當別人得罪我們時,我們容易想把磨石拴在他的頸項上。耶穌盼望我們無條件地饒恕對方,為此使徒向主呼求說:「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!」若非耶穌加增他們的信心,他們無法順從。耶穌解釋信心的大小並非最重要,即使微小的信心也能拔起牢固的根,信心的質素才是最重要的。我們應當擁有怎樣的信心呢?


第二,我們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(7-10)

耶穌舉了一個僕人的例子,僕人服事主人,並不期望受主人的服事;僕人知道自己的位置,盡自己的職份。我們本來不配,卻蒙耶穌的恩典拯救;祂赦免我們一切的罪,改變我們成為主的形像,使我們為祂的國與祂同工。以謙卑的態度順從「要謹慎」和「饒恕他」的吩咐,本是我們應份做的,這正是耶穌期望我們擁有信心的質素。


禱告:父啊!雖然我不配,但祢卻饒恕我。求祢幫助我謙卑順從祢,今天憑信心謹慎自己及饒恕別人。

一語:在耶穌裏憑信心饒恕人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