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

路加福音 16:1-15

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

「我又告訴你們,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,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。」(9)


第一,如何使用錢財及其原因(1-9

有一個財主,發現他的管家很浪費,於是叫他來,交代帳目,並解僱他。這個管家很了解自己:他軟弱又怕羞。他不知道欠債者欠他主人甚麼,但是他很機靈。逐一叫了來問,批准了為他們的債務作出大幅的折扣。他牢記著一個目標:「在我失去工作之後,人們會歡迎我進入他們的家裏去!」主人稱讚他的機靈。耶穌的重點是:「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,結交朋友。」這是使用錢財的方法。耶穌更重視結交朋友,而不是金錢、工作和聲譽。他寧可撇棄一切,成為像你和我這樣的罪人的朋友,永遠與我們在一起。


第二,你們不能又事奉 神,又事奉瑪門(10-15)

    我們要忠心,所以 神在不義的錢財上考驗我們。我們所擁有的不是我們自己的,而是 神託付我們的。我們如何使用錢財,揭示我們的主人是誰:是 神還是錢財?法利賽人貪愛錢財,用錢財來維持自己政治和宗教上的權利,遏制別人。我們很容易在人們面前自稱為義,但是 神知道我們的心。


禱告:感謝主耶穌為朋友捨命,幫助我學習祂的榜樣。

一語:結交朋友到永存的帳幕裏去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