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

撒迦利亞書 8:14-23

各人向鄰舍說誠實話

「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: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,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,使人和睦。」(16)


第一,誠實與和平的歡樂節期(14-19)

耶和華懲罰猶大家的罪,因他們沒有行正道;這樣 神與百姓可以開始新的關係。他們如何能成為別人的祝福呢? 神要建立一個有真理和公義的社群,彰顯祂的聖潔。當百姓如此行,從前禁食的日子必變為與 神相交,充滿歡喜快樂的日子和歡樂的節期。因此我們要喜愛誠實與和平。


第二,尋求萬軍之耶和華(20-23)

    猶大家的社群彰顯 神的形象,所有人都必注意到,「看哪!這些喜樂、誠實與和平的人民!」許多人關心 神,並彼此說:「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,尋萬軍之耶和華。」每一個 神的子民都有美好的影響力,眾人都看見「有 神與你同在」。假如我們忠誠於 神,從心底過屬 神聖潔的生活,這樣「有 神與你同在」的話必成就在現在的教會中。


禱告:父啊!祢已顯明作別人之祝福的道路。現在就幫助我喜愛誠實與和平。

一語:喜愛誠實與和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