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

撒迦利亞書 9:1-17

看哪!你的王來到你這裏

錫安的民哪!應當大大喜樂;耶路撒冷的民哪!應當歡呼。看哪!你的王來到你這裏!祂是公義的,並且施行拯,謙謙和和地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的駒子。」(9)


第一,你的王是公義與榮耀(1-10)

 神藉撒迦利亞傳話攻擊仇敵,特別針對腓利士人;第9節裏有強烈的對比。公義與榮耀的王來到,但祂是騎著驢駒子謙卑的王。祂的王權帶給全地和平;這位王就是耶穌( 21:5; 12:15)。祂藉十字架上成就的工作,得勝地掌權,當我們迎接祂作我們生命中的救主和君王,祂就與我們分享祂的勝利。祂裏面有完全的平安。


第二,主是牧者拯救祂的群羊(11-17)

    主的百姓中間也許仍有許多衝突,但 神從囚牢中釋放他們,恢復他們,並興起他們作戰士。 神救恩的應許,指向那在末日的得勝;那時祂如同牧人拯救群羊一樣,拯救我們。當耶穌來管治祂屬靈的國度,我們將是何等的美麗!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差耶穌來作我們的君王,幫助我今日以喜樂迎接祂。

一語:耶穌是我的牧者君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