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

撒迦利亞書 7:1-14

按至理判斷、慈愛與憐憫

「萬軍之耶和華曾對你們的列祖如此說:『要按至理判斷,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。』」(9)

第一,我們當停止禁食嗎?(1-7)

大利烏王第二年開始重建聖殿,直到第六年完成(以西結書6:15)猶大的流放結束了,百姓有疑問:「七十年以來的禁食悔改該停止嗎?」主回應:「你們禁食是為我嗎?」 神向百姓要的不是外在的行為, 神要我們的心。祂的信息從未改變,祂要真的禁食。

第二,真的禁食(8-14)

以賽亞書58:1-5揭露百姓形式化的禁食。 神的話沒有改變(彌迦書 6:8; 以賽亞書 58:6):要按至理判斷、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。當他們不聽 神的話, 神也不聽他們的祈禱。他們或是我們要從歷史中學習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藉耶穌按至理判斷、以慈愛憐憫各人。現在就幫助我效法耶穌。

一語:施慈愛與憐恤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