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

撒迦利亞書 5:1-6:15

祭司戴上冠冕

「他要建造耶和華的殿,並擔負尊榮,坐在位上掌主權;又必在位上作祭司,使兩職之間籌定和平。」(6:13)


第一,最後的三個異象(5:1-6:8)

巨大的書卷咒詛偷竊的和起假誓的,鉛的量器捆住惡人,把他安置在巴比倫。最後的異象是馬車,代表 神旳權柄覆蓋全地,遵行祂的旨意。 神的旨意和計劃要除去歸回之民中的偶像已經成就了。


第二,苗裔加冕(6:9-15)

    大祭司約書亞是耶穌作大祭司的預象(撒迦利亞書 3),這裏約書亞被加冕,被稱為大衛的苗裔,他要建殿代表這工作是屬 神的,從來沒有約書亞作王管治的記錄。然而耶穌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( 19:16),祂以公平公義管治全地的民,我們至高的祭司常為我們的中保。在耶穌裏大祭司和君王的身份極之和諧。


禱告:父啊!祢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天上。今日就幫助我積極順服君王耶穌。

一語:耶穌是主和中保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