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

撒迦利亞書 4:1-14

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

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(6)


第一,純金的燈臺(1-10)

純金的燈臺象徵 神與百姓信實的約必在殿中。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(以西結書 3:10),卻軟弱得不能完工(以西結書 4)。 神不要他只倚靠勢力和才能,卻要倚靠祂的靈完成建殿。這必成就正如 神說:「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,他的手也必完成這工。(7-9)」我們要倚靠 神的靈而不是別的,這樣我們必在這時代經歷復興。


第二,兩棵橄欖樹(11-14)

    大祭司約書亞和省長所羅巴伯是被 神膏立的僕人, 神要與祂的百姓同在,殿必能完工。這就是兩棵橄欖樹和純金的燈臺的象徵。耶穌同時成就了作大祭司和君王的身份, 神也藉耶穌與我們同在( 1:21),並且常與我們同在( 28:20)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藉耶穌成就拯救的工作。求祢幫助我每日不倚靠我的才能,只倚靠祢的靈。

一語:倚靠聖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