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

創世記 40:1-23

約瑟解了兩個夢

「他們對他說:『我們各人作了一夢、沒有人能解。』約瑟說:『解夢不是出於 神麼?請你們將夢告訴我。』」  (8)


第一,成為法老大臣的牧者(1-8)

埃及王法老的酒政和膳長得罪了法老,被下監,他們來到約瑟被囚的地方。護衞長把他們交給約瑟伺候他們。這事出於 神,因 神正預備約瑟走下一步。一日,約瑟看見這二臣面帶愁容,約瑟能放下自己心中的愁苦,主動關心他們,因為他心中把握着 神給他的異夢,他相信 神必叫這兩個異夢成就在他身上。


第二,討人喜悅和不討人喜悅的講解(9-23)

酒政的夢的講解是他會官復原職,仍遞酒杯給法老。約瑟請求酒政在得好處時,在法老面前提說他,救他出監牢。膳長的夢的講解是他會被處死,約瑟完整地將講解告訴他。兩個夢都按約瑟所解的就成就,但酒政卻忘記了約瑟


禱告:天父啊,感謝祢按祢的美旨成就每件事。幫助我無論在哪裏也有牧者的心服事人,要把握祢給我的異夢過生活。

一語:成為知道 神心意的牧者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 9:20-10:3 「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、轉憂為喜、轉悲為樂的吉日。在這兩日設筵歡樂,彼此餽送禮物,賙濟窮人。」 (22) 普珥日 9:20 末底改記錄這事,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,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、十五兩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