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

創世記 39:13-23

約瑟在監牢裏

「於是約瑟在那裏坐監。 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,向他施恩,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。」  (20,21)


第一,約瑟再受挫折(13-20)

約瑟拒絕波提乏夫人的引誘,不犯情慾的罪,卻令他被誣告下監。這是他第二次面對失去一切的時候,都在他以為一切正入佳境的時候。我們活在 神面前持守信仰的純潔時,未必能得到地上的回報,反而受逼迫或受人不公平的對待。這時我們不要生出䒷毒,要仰望 神持守信心。


第二,耶和華在監牢中與約瑟同在(20-23)

司獄像波提乏看見 神祝福約瑟,司獄很快把所有囚犯交在約瑟的手下。這是不沉常的事,這監牢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,是 神正使用這地方為約瑟預備下一步當走的路。


禱告:天父啊,感謝祢使我們成為得勝者,幫助我們在困苦中不要生出苦毒,要持守信心,直到祢使用我們。

一語: 神能在任何境況中使用我們,給我們得勝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