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

創世記 41:1-36


約瑟為法老解夢

約瑟回答法老說:『這不在乎我, 神必將平安的話回答法老。』」(16)


第一, 神給法老一個夢(1-16)

約瑟繼續被囚禁多兩年,看來為酒政解夢是沒有結果的。然後, 神給法老兩個擾人的夢,一個是有關肥壯的牛與乾瘦的牛,另一個是有關肥大的麥子和被吹焦的麥子。當法老的術士們都不能為法老解夢,酒政想起約瑟來,約瑟就被帶出監。當約瑟進到法老面前,他壯膽地見證解夢不在乎他的能力,只在乎 神的幫助。

第二,約瑟解夢和給予忠告(17-36)

約瑟告訴法老,那兩個夢預言了將有七個豐年,隨後要來七個最嚴峻的荒年。約瑟也忠告法老預備荒年的最好途徑,又給予智慧的方向,就是在豐年期間積蓄糧食。當時候到了,約瑟已準備好運用他的恩賜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給我服事的機會,幫助我準備好,使用我的恩賜服事別人,不失去盼望。

一語:繼續使用我的恩賜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