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8日星期六

路加福音 14:25-35

作門徒的代價

「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能作我的門徒。」(27)


第一,誰可作主的門徒?(25-27)

跟從耶穌與單單走在耶穌旁邊是有分別的。一大群人走在耶穌旁邊,但有多少人作好準備,願意作祂的門徒呢?耶穌的門徒愛祂勝過他人,甚至自己的家人。他們愛耶穌勝過地上的一切,甚至他們的性命。耶穌說,若有人不背起他們的十字架來跟隨祂,便不能作祂的門徒。這表示我們若要作祂的門徒,便必須捨己,願意為祂犧牲一切。


第二,衡量代價(28-35)

耶穌盼望在祂身邊的眾人思想跟從祂的代價。若他們不願意捨棄所擁有的一切,怎能成為祂的門徒呢?祂盼望他們知道委身於主的全盤代價。就好像一個人想蓋一座樓,他們豈不會先看看自己有沒有足夠的金錢完成這事?又好像一個王出去打仗,豈不先衡量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條件打勝這場仗?耶穌的門徒應當清楚跟從祂的代價,並願意為主放棄一切。這樣的人能榮耀主,並蒙主寶貴使用。


禱告:主耶穌啊,使我們成長為真正的門徒。

一語: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