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9日星期日

撒迦利亞書 1:1-21

轉向我

「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『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們。』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」(3下)


第一,不要像你們的列祖(1-6)

聖殿的建造停止了,直到大利烏王第二年(拉4:24)。那時, 神通過撒迦利亞將祂的話賜給祂的百姓:「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們。」他們並非受世界的權勢所擺佈;他們所經歷的乃是出自 神的手,因為他們列祖不聽 神的話而受懲罰。轉向 神的意思是要悔改:從罪惡的道路中回轉,順從並遵行 神的道。

第二,我要回到耶路撒冷施憐憫(7-21)

 神給撒迦利亞八個異象,以顯明 神為何呼喚祂的百姓轉向祂。第一個異象是有四個騎馬的人,見全地都安息平靜。七十年已經過去,現在是 神要回到耶路撒冷施憐憫的時候。第二個異象是四個匠人來威嚇並打掉四角(那曾打散猶大、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世界權勢),顯明 神擁有制服一切仇敵的能力。


禱告:父啊!祢是統管萬國的主,也是掌管歷史的。感謝祢呼喚我們轉向祢。我今日就要悔改,接受祢的話語。

一語:「轉向我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