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7日星期五

路加福音 14:15-24


大筵席的比喻


「主人對僕人說:『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裏,勉強人進來,坐滿我的屋子。』」(23)



第一,一個又一個藉口(15-20)


同席的人有一個對耶穌說:「在 神國裏吃飯的有福了!」這話實在是真,但有幾多個賓客能進入這筵席呢?他們的內心又是否真正渴慕進入這筵席呢?耶穌講了個比喻,顯露出他們內心的實況。在比喻裏,有一個人擺設了一場大筵席,邀請了許多賓客。同樣地, 神也邀請許多人進入天國筵席。猶太人在舊約時已被 神邀請進入天國的筵席。然而,當 神的國通過耶穌臨到他們,他們卻用一個又一個藉口推辭,好像比喻裏的人。他們讓事業、財富、人際關係成為人生的首位。他們享受世界的一切過於 神。



第二,快出去!(21-24)


家主不會叫筵席成為浪費,他打發僕人出去,邀請那些貧窮的、殘廢的、瞎眼的、瘸腿的來。他們都謙卑迎接,並且感謝主人的邀請。但筵席還有空座。因此家主再次打發僕人出去,到路上和籬笆那裏。 神盼望祂的國可以充滿各樣的人。我們作為 神的僕人,也要竭盡所能邀請任何人進入 神的筵席。




禱告:主啊!差我們出去邀請各國的人進入筵席。

一語:快出去,邀請人進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  9:1-19   「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,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。無人能敵擋他們,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。」 (2) 猶大人殺戮諸敵 9:1 十二月,乃亞達月十三日,王的諭旨將要舉行,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,猶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