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日星期一

路加福音 9:57-62

 跟從耶穌的代價

「耶穌說:『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 神的國。』」(62)


第一,耶穌沒有枕頭的地方(57-59)

耶穌和祂的門徒正行的時候,有一人告訴耶穌,祂無論往哪裏去,他要跟從祂。這人渴望跟從主,但他似乎未曉得跟從主的代價。跟從耶穌需要捨棄屬地的安舒和保障。即使動物也有居所,耶穌連枕頭的地方也沒有,門徒就更不能期待甚麼了。


第二,向 神國的委身(60-62)

耶穌對另一個人說跟從祂來。那人想先回去埋葬他的父親, 也吩咐我們要尊重父母,那人卻以此作藉口,沒有馬上順從耶穌和把 神國放在首位另一人則說他要跟從主,但必須先去辭別他家裏的人。耶穌把這人比喻為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,犁會快快偏行,甚至斷裂。同樣,門徒訓練需要完全的委身,不回頭看。


禱告:主啊!我悔改對安舒和輕鬆的信心生活的渴望,幫助我成為完全向祢委身的門徒。

一語:跟從耶穌,不回頭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通過耶穌基督得著拯救 羅馬書  7:14-25 「感謝 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這樣看來,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,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。」 (25) 7:14 我們原曉得律法是屬乎靈的,但我是屬乎肉體的,是已經賣給罪了。15因為我所做的,我自己不明白;我所願意的,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