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

路加福音 9:43下-56

耶穌之國的特徵

你們中間最小的,他便為大。」(48)


第一,最小的乃是最大(43-48)

耶穌的受歡迎程度或許到達頂峰,但祂沒有感到飄飄然,相反祂告訴門徒祂將要被交在人手裏。門徒並不明白,可是他們沒有尋求清楚,卻開始爭論誰偉大。在耶穌旁邊有一個小孩子,祂解釋若有人奉祂的名接待小孩子,就是接待耶穌。耶穌並不關心屬人的稱讚和榮耀,祂來乃是要服事人,凡為祂的名服事最小的,他們將要為大。


第二,當我們的驕傲得逞時(49-56)

約翰嘗試阻止有人奉耶穌的名趕鬼,他的自尊心必定受到傷害,尤其之前門徒不能把鬼趕出去(9:39,40)。耶穌告訴他,人若不是敵擋耶穌的,就是幫助耶穌的。之後耶穌想進入撒馬利亞的一個村莊,卻不受歡迎,雅各約翰感到受侵犯,問耶穌要否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,耶穌卻責備他們驕傲的反應。


禱告:主耶穌,感謝祢來迎接我。求主幫助我垂聽祢的說話,並以信心作出回應。

一語:奉耶穌的名接待小子中的一個。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末底改 的 尊榮 , 哈曼 的 衰敗 以斯帖記  6:1-14  「王對 哈曼 說:『速速將這衣服和馬,照你所說的,向坐在朝門的 猶大 人 末底改 去行。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。』」 (10) 王憶末底改功欲加賞賚 6:1 那夜王睡不著覺,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。 2 正遇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