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日星期六

祈求憐憫

 但以理書 2:1-3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(星期六)

祈求憐憫

「要他們祈求天上的 神施憐憫,將這奧秘的事指明,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,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,一同滅亡。」(18)


第一,把夢給我講解(1-13)

尼布甲尼撒發了一個叫他不安的夢,他就召來全國的哲士。在沒有講述夢境下,他要求他們把自己的夢說出來並講解夢的意思。王的僕人感到為難,與王理論。王就大怒,下令處決該國的哲士,包括但以理和他的同伴。


第二,但以理呼籲同伴一同祈求憐憫(14-30)

         但以理該作甚麽呢?他是否懇求王回心轉意呢?不是。因他尊崇 神是萬物的管治者,就鼓勵同伴們一同求 神施憐憫。當 神回應但以理,把夢的內容啟示他,但以理就讚美 神說︰「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,從亙古直到永遠,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祂。但以理如今覲見尼布甲尼撒王,不是向他投訴或是求情,而是要見證在天上有一位以憐憫掌管一切的 神。


禱告:主啊,當我要向祢投訴時,求教我禱告尋求祢主權的憐憫。

一語: 神是憐憫的主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