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3日星期日

一個永存的國度

 但以理書 2:31-4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3(星期日)

一個永存的國度

「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,天上的 神必另立一國,永不敗壞,也不歸別國的人,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,這國必存到永遠。」(44)


第一,四個帝國(31-43)

但以理尼布甲尼撒王講解夢的內容和意思。王在夢中所見的像代表四個的帝國:巴比倫波斯希臘羅馬。這些王朝相繼興起,後又末落。人所建立的國度終必衰落, 神早已定旨並在祂的時候成就這些事,叫祂得榮耀。


第二, 神另立一國(44-49)

 神應許設立一國統治萬有,永不衰微,就如大山鑿出的一塊磐石。耶穌所建立的國成就了這夢的預言。祂出生於羅馬帝國的時代,祂的國征服一切包括罪和死亡的權勢。當王聽過但以理的講解,他突然俯伏向眼前的猶大俘擄下拜。這情景讓我們曉得 神才是真正的管治者。


禱告:主啊,我常常將盼望放在必朽壞的事上。求使我看見、知道並見證 神永恆的國度。

一語:將盼望放在永恆上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