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日星期五

但以理的立志

 但以理書 1:1-2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(星期五)

但以理的立志

但以理卻立志,不以王的膳,和王所飲的酒,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。」(8)


第一,巴比倫的新生活(1-7)

 神為要追討猶太人的罪,特別是他們長期崇拜偶像的罪,就使他們遭到外邦巴比倫人俘虜的極大羞辱。縱然如此, 神不是忘記或離棄他們。就在他們流亡的時候, 神與他們同在。尼布甲尼撒王看來是當時最有權力的統治者,但 神通過興起四個被擄的猶太少年,在被擄的羞辱中向強大的巴比倫彰顯祂才是歷史的掌權者


第二,立志(8-21)

         不管現在被俘擄流亡國外,但以理確信 神是活著。但以理作出不吃王膳的決志,只按 神話語吃允許的食物。他這微小的決志可能使自己的將來、他的同伴和管理他們膳食的委辦陷於危險中,卻見證著他對 神活著,並在他們的所遭遇的困難中與他們同在的信心。即使國家遭受 神的懲罰,但以理決志尋求 神


禱告:主啊!求使我曉得祢的同在並在任何境況中見證祢的名。

一語:但以理立志不玷污自己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