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

創世記 26:16-35

以撒挖井的信心

以撒就在那裏築了一座壇,求告耶和華的名,並且支搭帳棚,他的僕人便在那裏挖了一口井。」(25)


第一,以撒挖井的信心(16-26)

當 神祝福以撒非利士人感到受威脅,亞比米勒就吩咐以撒離開他們。當以撒平安地離開, 神祝福他,讓他可以挖到從前他父親的井和新的井。其後,非利士人為井爭競,以撒只得再次搬離。即使 神以另外的井祝福以撒,但以撒並沒有平安,他來到別示巴, 神向他顯現,並告訴他不要懼怕。 神應許要與他同在,並要賜福予他的後裔。於是以撒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並敬拜主。這是以撒首次築壇,顯明著他個人的信心。在那地方,主賜給他另一口井作為愛的印記。


第二,與亞比米勒立約(27-35)

出乎意料之外,亞比米勒和他的軍長非各懇求以撒與他們立約。今次,以撒並沒有畏懼。他為他們設擺豐盛的筵席,並與他們立平安的約。之後, 神賜他另一口水井。憑著信,以撒得以承擔 神的祝福,並留在這地。(以掃卻在屬靈上墮落了,娶了兩個人的女子為妻。)


禱告:主啊!求祢幫助我擁有向祢個人的信心。

一語:敬拜 神,承擔主的祝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