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

創世記 27:1-29

雅各得著以撒的祝福

「願多民事奉你,多國跪拜你,願你作你弟兄的主,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,凡咒詛你的,願他受咒詛,為你祝福的,願他蒙福。」(29)


第一,利百加迅速的信心行動(1-17)

以撒年老,眼睛昏花,按他的心意,他想祝福以掃為立約之子。以掃並不配得(26:34,35)。另一方面,利百加相信 神所說雅各要管治他的兄弟的話,在以撒的屬靈判斷力下降的時候,她幫助他行 神所喜悅的事。她催促雅各以任何的方法都要得著祝福。因著信,她願意為幫助雅各得著 神的祝福而冒險和承擔一切的後果。


第二,以撒祝福雅各(18-29)

雅各進來,以撒感覺到他不是以掃,而是雅各,但他卻被他毛茸茸的手所欺騙而給他祝福。以撒以財富和豐盛的出產祝福雅各,此外,以撒亦祝福雅各治理多國和作他弟兄的主,並得著主的保護。 神悅納以撒所祝的福。


禱告:主啊!幫助我能成為蒙祢賜福的,能被祢使用在祢的工作和歷史中。

一語:領受 神的祝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