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

提摩太後書 4:1-22

務要傳道

「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,並用百般的忍耐、各樣的教訓,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」(2)


第一,務要傳道並凡事謹慎(1-8)

耶穌基督將要再臨,顯明祂的國度,並審判活人死人。因此,保羅囑咐提摩太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。人將要掩耳不聽真道,偏向荒渺的言語,但提摩太卻要凡事謹慎,忍受苦難,作好傳道的職份。保羅作了好榜樣,他倒出他的生命如同獻給 神的奠祭,他打過了美好的仗,守住了所信的道,如今要得 神的賞賜,就是主親自賜下的公義冠冕。這也是我們的盼望。


第二,主站在我旁邊(9-22)

         即使很多人離棄保羅,敵擋福音,但耶穌站在保羅旁邊,賜給他力量向外邦人傳道。保羅相信耶穌必拯救他,並要救祂進祂的天國。


禱告:父啊!感謝祢賜下保羅成為我們的榜樣。求主幫助我傳揚祢的道,打美好的仗。

一語: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道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