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

羅馬書 11:25-36


 神特意要憐恤眾人

「因為 神將眾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,特意要憐恤眾人。」(32)


第一, 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(25-29)

 神用盡一切方法來成就祂的應許: 神應許差派救主,並從錫安差耶穌來,除去世人的罪孽。 神使用以色列的不順服,為外邦人打開救恩之門。但對於拒絕 神差來的彌賽亞的猶太人,他們是否毫無盼望?不是。 神仍然愛他們,呼召他們悔改並接受救主耶穌。 神從不放棄任何人,但 神也從不與罪妥協。 神賜下的救恩道路就只有耶穌。


第二,願榮耀歸給 神(30-36)

 神的憐恤是出於祂的主權,是遍及普世的。 神將所有人都圈在不順服之中,為甚麼呢?這是為使所有人都能悔改,藉耶穌的寶血領受祂的憐恤。 神的憐恤是何其寶貴! 神通過向不順服的人施予憐恤,彰顯祂永遠的榮耀。


禱告:主啊!我因祢在福音中彰顯的憐恤而讚美祢。求祢幫助我明白我所領受的憐恤是何等大。

一語: 神榮耀的憐恤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