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

羅馬書 11:13-24

橄欖樹

「不錯!他們因為不信,所以被折下來;你因為信,所以立得住;你不可自高,反要懼怕。」(20)


第一,死而復生(13-16)

身為猶太人的保羅雖然是外邦人的使徒,但他愛自己的同胞;他祈求 神通過他服侍外邦人的事工,激發猶太人的嫉妒,使他們悔改歸向 神,成就如同死而復生的工作。以色列的根是彌賽亞( 11:1),橄欖樹是 神的百姓。若枝子接在 神和基督裏,他們便活著;若他們被砍下來,便要死。因此保羅以色列祈求,求 神恢復他們的生命和使命。


第二,接上的枝子(17-24)

保羅寫這封書信的對象是羅馬信徒,他盼望他們擁有歷史觀,不可自高,乃要敬畏 神。以色列被砍下來的原因,是因他們驕傲和不信;外邦人被接上的原因,是因 神的恩典,並單單因著他們的信心。外邦人從根得著肥汁,成為 神百姓的一員,在 神的歷史上有份;照樣,若以色列悔改並相信福音,他們也可以再次被接上在 神的救贖歷史上。


禱告:主啊!因著祢的恩典,祢把我接在耶穌和救贖歷史上。求祢幫助我站立得住。

一語:因信而接在根上,所以立得住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  7:1-10 「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:『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;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』」 (3)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: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。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