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

羅馬書 12:1-8


活祭

「所以弟兄們,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 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」(1)


第一,因 神的慈悲,將身體獻上(1,2)

從前我們因罪而與 神隔絕,我們的命運只能往地獄裏,但 神憐恤我們,以耶穌的寶血買贖我們回來。因著 神的大憐憫,我們必須將身體獻上,為 神的榮耀而活;這樣的事奉是理所當然的,是 神所喜悅的。 神的百姓被 神呼召,縱然活在這世上,卻不要效法這個世界。當我們學習 神的說話並努力遵行時,我們的心意可以更新而變化。


第二,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(3-8)

每個信徒皆是基督的一個肢體;若我們屬於基督,我們就在基督裏成為一身,互相聯絡作肢體。 神基於祂的恩典,將不同的恩賜賜給祂的百姓,目的是用來榮耀 神和造就別人。恩賜的本質告訴我們應當如何服事基督的身體:治理的應當殷勤,施捨的應當誠實,憐憫人的應當甘心。


禱告:主啊!求祢幫助我以祢的恩典和慈悲看自己和別人。

一語:用你的恩賜來服事基督的身體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  8:1-17  「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,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,設擺筵宴,以那日為吉日。那國的人民,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,就入了 猶大 籍。」 (1 7 ) 末底改擢高位 8:1 當日,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