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7日星期五

要得智慧,要得聰明

箴言 4:1-9

「智慧為首;所以,要得智慧。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(或作: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)。」(7)


智慧的益處

4:1 眾子啊,要聽父親的教訓,

留心得知聰明。

2因我所給你們的是好教訓;

不可離棄我的法則。

3我在父親面前為孝子,

在母親眼中為獨一的嬌兒。

4父親教訓我說: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,

遵守我的命令,便得存活。

5要得智慧,要得聰明,不可忘記,

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。

6不可離棄智慧,智慧就護衛你;

要愛她,她就保守你。

7智慧為首;

所以,要得智慧。

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。

8高舉智慧,她就使你高升;

懷抱智慧,她就使你尊榮。

9她必將華冠加在你頭上,

把榮冕交給你。


    《箴言》筆者(所羅門)提醒讀者,他是他父親(大衛)的兒子。他的父親教訓了他(3),他也想教訓眾子同樣的言語。

    你心要存記我的言語,遵守我的命令,便得存活。要得智慧,要得聰明; ……不可離棄智慧,智慧就護衛你; ……要得智慧,用你一切所得的去換聰明。(4-9)

    要尋求智慧、存養智慧。我們常常會遇到危險,但這句箴言教訓鼓勵我們去尋求並存養智慧,即使付出你一切所得的。為甚麼?因為智慧使你高陞、使你尊榮,並把榮冕交給你。這好像寶貝藏在地裏,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。( 13:44,45)

禱告:主啊!感謝祢的教導,祝福我的人生。幫助我獲得至高無上的智慧和洞察力。

一語:獲得智慧和洞察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麻布帶子 耶利米書  13:1-27  「耶和華說:『腰帶怎樣緊貼人腰,照樣,我也使 以色列 全家和 猶大 全家緊貼我,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,使我得名聲,得頌讚,得榮耀;他們卻不肯聽。』」 (11) 腰帶的比喻 13:1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:「你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,不可放在水中...